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市长尚朝阳组织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9 10:10打印页面

  10月16日,在收听收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后,信阳市市长尚朝阳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信阳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尚朝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力度不减、方向不变,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尚朝阳强调,要突出重点,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县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问题,全面排查大气污染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切实推动各类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抓住关键,严格落实秋冬季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突出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烟花爆竹禁放、“三散”治理等问题。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抓好淘汰落后产能、工业企业污染治理、高污染燃料设施拆改、餐饮油烟治理、垃圾焚烧企业提标治理等工作。要加强重污染天气管控,通过预案、预警提高预防、应对能力,强化科学管控、差异化防控,坚持“一企一策”,坚决杜绝“一刀切”。要加强规划,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针对目前的短板和弱项,在加强和完善污染防控治理能力、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尚朝阳强调,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关键在于责任落实。市环境攻坚办和控车、控尘、控排专班以及专家团队要进一步加强对大气污染的科学研判,科学指导,分类施策;各级各部门要扛稳抓牢责任,始终把责任落实贯穿到攻坚工作的全过程;要严格督导问责,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倒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