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7 15:39打印页面

  9月16日,濮阳市委书记宋殿宇调研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他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依法监管,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濮阳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参加调研。

  宋殿宇先后深入老马颊河马呼闸,实地查看并研究解决市城区沟渠引水困难问题;在贾庄沟胜利路桥,了解黑臭水体成因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到油田运输国控站点,要求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国控站点周边管控,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在座谈会上,市环境攻坚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1月1日至9月15日,我市6项空气质量指标实现“五降一增”,环境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宋殿宇对今年以来我市在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所有为环境污染防治做出贡献的人们表示衷心感谢。

  宋殿宇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贯穿濮阳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定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宋殿宇要求,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将污染防治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四水同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紧密结合起来,以绿色发展引领高质量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与全过程。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要提前谋划、早做打算,奋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实现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最终目标,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宋殿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要健全体制机制,全面压紧压实市级领导干部责任、部门责任、县区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督导、严格考核、严格奖惩,推动工作见实效,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