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安阳市扎实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5 16:20打印页面

  安阳市高度重视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此项规划纳入全市“十四五”整体规划的编制内容,并作为专项规划列入全市规划名录,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支持。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委托郑州大学作为第三方技术单位具体承担我市规划编制工作,邀请部、省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多次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座谈会研究规划编制工作,多方配合、形成合力。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第三方技术单位深入县(市、区)、乡镇,对主要水体、重点入河排污口、重点排污单位、生态敏感点等45个点位开展两轮调研工作,积极排查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出主要症结问题9个,目前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点工作已基本完成。围绕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工程、人工湿地水质净化、河湖缓冲带生态保护修复、河湖水域生态保护修复、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等国家资金予以大力支持的项目,初步筛选项目25个,计划投资金额31.42亿元,为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落细落实奠定基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