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 > 要讯

准确解读新修订《固废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 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举办第六期培训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8-17 16:11打印页面

  8月13日,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举办第六期线上专题培训。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二级巡视员魏金春参加培训,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罗庆明围绕新修订《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作授课辅导。

  培训班上,罗庆明首先介绍了新《固废法》的修订背景和思路,分析了当前我国固体废物环境防治任务要求和复杂形势;从总则、原则、制度以及责任等方面,对新《固废法》的新概念新变化新要求进行了深刻准确的解读辅导。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一个重要领域,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4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发第43号主席令颁布新修订的《固废法》,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全面修订《固废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是依法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健全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和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举措。举办这期培训班,旨在引导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深刻认识新《固废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了解新《固废法》新变化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固废法》的热潮,大力推动新《固废法》在我省的深入贯彻实施,进一步强化全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公众健康保障、生态安全维护。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人员,全省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相关单位人员参加培训。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