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7 15:19打印页面

  8月5日,市委书记李公乐调研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察河道、进工地、看企业,深入了解环境污染防治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李公乐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科学精细管理,落实落细治污措施,努力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持续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来到中石化安阳油库、三志加油站、银杏示范区、安阳长顺印务公司、碧桂园工地,李公乐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在中石化安阳油库、三志加油站,李公乐详细了解油气回收、错峰装卸油及加油奖励政策开展情况,对企业主动响应政府号召、认真落实相关政策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走进银杏示范区,李公乐仔细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通过环保综合监控平台与一线执法人员进行视频连线,现场调度指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安阳长顺印务公司通过实施退城进园、设备升级改造,企业整体环境明显改善。李公乐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引导更多企业加快退城进园,完善治污设施,提升治理标准,强化分类施策,为达到治理标准的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在对碧桂园工地进行实地查看后,李公乐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环保要求组织施工,有效抑制扬尘污染。

  在安丰沟、万金南干渠实地了解水体治理和周边环境改善工作情况后,李公乐要求,要增强环保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仔细排查污染源,彻底封堵排污口,认真解决好水污染问题。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利用沟渠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做好河体清淤疏浚、河道两岸私搭乱建清理和绿化美化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李公乐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着力在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上下功夫,持续改善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各县(市)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臭氧治理、工业企业减排、扬尘污染控制、企业退城进园等重点工作,推动治污措施落实落细、环境逐步改善,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