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全面落实河长制 切实做好黄河保护治理工作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8-07 08:29打印页面

  8月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到三门峡市巡河,研究部署河南段黄河上游保护治理工作。

  甘荣坤先后来到三门峡大坝、天鹅湖3号码头,察看黄河“清四乱”、黄河餐饮船捕捞船整治等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河南段黄河上游所在市和省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对保护治理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治理保护力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筑牢坚实生态基础。要紧盯问题清单,持续抓好河道采砂、入河排污等问题的综合整治,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推动河南段黄河上游生态环境质量发生根本性转变。要加强依法治理,完善“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模式,坚持行政执法与刑事打击有机衔接,强化法治保障。要坚持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各自职责任务,压实责任,推动河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确保年度治理目标如期实现。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