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安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6 15:34打印页面

  8月4日上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重点排污单位负责同志在安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实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志伟指出,当前大气考核指标进一步加严,优良天数目标完成难度加大,各县(市)区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靠后,部分地表水断面目标完成困难较大,部分污染防治项目进展滞后,全市环境质量形势严峻。

  陈志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紧盯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强化专班推进,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56项重点任务。要抓住重点工作,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面要严控夏季臭氧污染,加强工业企业提标晋级、提前筹划秋冬季防控;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方面要加强黑臭水体治理,紧盯河流断面,开展流域专项治理,确保断面水质达标和水环境安全;在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方要全面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法》,逐步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健全地下水监测体系。在督查问题整改方面要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查处不严格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