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常德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双清零

来源:中国环境网发布时间:2020-08-04 08:20打印页面

  7月19日下午3时,随着18家重点管理企业提交的排污许可材料通过审查,生成排污许可证,湖南省常德市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实现双“清零”。

  作为湖南省试点市,3月以来,常德市排污许可发证工作进度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4月17日完成33个行业2412家清理整顿任务,7月20日完成91个行业6465家发证登记任务。至此,全市8877家固定污染源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

  据了解,常德市高度重视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明确指示,作为试点市,要将推行排污许可作为促进常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既要保量,也要保质,更要有速。市政府分管领导参与多次调度、督导,深入填报一线加油鼓劲、增强信心。市县两级生态环境委员会将排污许可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加强人力、物力、财力保障。

  常德全市上下严格执行调度机制,每周召开市发证办工作会商会,每周印发工作简报,每月召开各区县市工作调度会。分别建立排污许可专干、分管领导、乡镇街道部门和排污企业微信群,宣传法律法规,及时发布指令。同时,市局领导分片包干,定期下沉督导,约谈工作不力、进展靠后的县(市、区)。

  为确保质量,常德市针对专干、填报技术人员和企业开展培训,提升基层技术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质控方案,明确发证审核、复核、审批流程及三级质控责任人,强化水、气、土等职能科室联审,严格对发证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建立固定污染源“一企一档”。

  常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李宏秋表示,排污许可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和长期性工作,绝不能“排污许可证一发了之,排污许可一证管终身”。今后,常德市将加强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和专项执法,倒逼企业主动解决环境问题,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推动环境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