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郑州:狠抓落实严格管理 保卫“郑州蓝”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7-14 08:29打印页面

  2020年7月6日下午,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7次调度会,通报6月份郑州市空气质量情况、分析7月份空气质量情况。

  2020年6月,郑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主要得益于PM10和二氧化氮的排放下降。6月1日至7月5日,郑州市完成优良天数14天,同比增加6天,但对于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仍有较大差距。2020年7月气温与往年同期接近,但温度较往年偏高0.6度,降水较往年偏多3%,气象扩散条件整体改善,但改善幅度不及6月,攻坚推进难度较大。

  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7次调度会

  调度会上,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督导组通报了督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郑州市环境攻坚办通报VOCs治理有关情况;6月份臭氧排名倒数第1的高新区管委会、上街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郑州市攻坚办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以臭氧污染天气管理应对为重点,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持续做好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管理措施,规范工地施工管理,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要求,针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要严控源头排放,着力抓好当前环境污染防治重点难点,对违法违规企业坚决从严进行处罚,并严格实施联合惩戒,倒逼企业主动履行环保义务。

  2020年6月,郑州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得益于颗粒物大幅下降。

  另外,在中、高考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噪声污染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对噪声污染的查处工作,中、高考期间郑州市生态环境部门将抽调专人负责,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巡查,确保“12369”环保热线畅通,对群众反映的噪声污染问题,按照职责分工,分类实施处理,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