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0 15:25打印页面

  7月9日上午,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以昆,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方剑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调研员贾玮主持。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及六区分局(环保局)班子成员、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分局设分会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计1500余人参会。

  方剑从“遵纪守法、守住纪律法律底线”“忠诚担当、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克服侥幸心理、做到自重自警自省”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关于依规治党、依法治国的一系列党规党纪法律法规。

  郝以昆指出,当前,生态环境部门处在行政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的过渡期,处在污染防治攻坚收官年的关键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生态环保铁军的要求,对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对照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起来,认清当前形势,领会上级精神,警醒身边案例,强化自我约束,层层压实、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

  郝以昆强调,良好政治生态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保障,因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严纪律、转作风、强铁军”活动,强化铁军意识,学习党规党纪法律,知边界、明底线,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每天要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效果”的作风建设导向,不断提升依法执政、监管服务的能力,强化纪律约束,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铁军队伍;要全面开展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时刻绷紧严禁违规饮酒这根弦,自觉把“禁酒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市县两级要加强自查检查,对顶风违纪、有令不从、有禁不止的,严肃处理、及时上报;要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效机制,以剖析案件和倒查责任为契机,补足管理漏洞,加强警示教育,构筑牢固的惩防体系。

  郝以昆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加强领导,严格标准,努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一是筑牢忠诚之基、营造学的氛围,要学政治、学理论、学业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努力学出更加纯粹、更加务实的忠诚;二是常怀干净之心、营造严的氛围,清醒算好事业、自由、名誉三本“人生大账”,牢记初心使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三是扛起担当之责、营造干的氛围,把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胜利作为检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倡树“能干、实干、会干、巧干”工作导向,杜绝不作为、慢作为,锤炼“干好本职工作”的本能、“工作干出成效”的本事、“工作干成典范”的本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两个高质量建设,奋力谱写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南阳篇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