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洧水河畔“红马甲” 文明创建风景线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0 15:21打印页面

  7月9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组织志愿者走进洧水河颖河公园,以“绿色环保、清洁家园”为主题,开展了美丽中国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在公园里,新郑分局的2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撮斗、垃圾袋、夹子等工具,认真清扫路面卫生,捡拾被丢弃在路两旁绿化带、草坪上的矿泉水瓶、烟头、包装袋、果皮、纸屑等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的杂物。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互相帮助、互相协作,尽管汗水湿透了每个人的衣背,也没一个人叫苦叫累,都在用自己的双手拂去公园的尘埃。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辛勤劳动,公园里散落在各个角落的垃圾和杂物就被志愿者们“一扫而空”,公园面目焕然一新。“小红象”志愿者们带走了垃圾,留下了美丽,用实际行动向游客向市民宣传关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一路上不断赢得游客的赞赏。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弘扬了“美丽中国,人人都是行动者”的实干精神,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用实际行动为市民作出表率,号召群众行动起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增光添彩。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