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偃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督导调研偃师水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8 09:40打印页面

  7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伟民带领市攻坚办、环保局、城管局、水利局、商投公司及部分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就偃师市水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进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研。

  申伟民一行先后到翟镇镇、高龙镇、顾县镇、首阳山街道等地实地督导调研今年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涉及的黑臭水体治理、入河排污口整治、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整治等方面进展情况,现场参观入河排污口一体化处理设施运行效果,听取牵头部门水攻坚任务进展情况汇报。

  申伟民强调,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事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事关偃师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防控伊洛河流域水环境风险为底线,以水污染防治攻坚确定具体任务为抓手,切实担负起水污染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各自任务,加快治理进度,用实际行动把我市的水污染治理好、伊洛河保护好,为切实守好、守牢洛阳市伊洛河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的东大门作出应负的责任。

  申伟民要求,在入河排污口一体化设施运行方面,要加快人工湿地进水分流管网建设,加大污水收集力度,对生活污水做到应收尽收,同时,要加快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制度,推进第三方管理机制,确保一体化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方面,要合理制定偃师市第四污水处理厂前期污水处置方案、污水处理排放方案,保障年底前开工建设。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要加快偃登渠(商都路-太学路)污水管网建设进度,做到排放废水能够全部纳入偃师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避免污水直排入河现象发生。在农村生活污水整治方面,加大对污水管网建设工作的政策支持力度,推进污水管网建设进度,进一步增加收水范围,提高一体化处理设施的收水率。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