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做深做实监督职责 保障污染防治攻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2 10:49打印页面

驻焦作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认真把握监督职责是第一职责的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监督工作,重点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的再监督。

2020年6月15日,生态环境厅下发了《关于2019年全省“12369”环保举报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文件,通报焦作武陟、解放分局在“12369”环保举报平台工作中存在办理结果内容缺失,答复反馈内容不规范、不及时等问题。驻焦作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收到该通报后,认真研究,主动担当作为,同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沟通会商后2020年6月28日,共同该市生态环境局武陟分局、解放分局进行专题约谈。

约谈会上,驻焦作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针对通报的问题武陟、解放两分局的负责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要求两家单位深刻反思,切实将原因查处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人员教育到位。同时就如何做好环境污染举报查处工作提出工作意见一是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坚持执法为民。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三是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污染问题解决到位、违法问题查处到位、群众纠纷化解到位,从根本上提高工作质量、守好纪律底线,杜绝失职渎职风险。(驻焦作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