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 > 要讯

视频连线+网络直播+大咖助力 ,覆盖人群2000万——河南省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7 15:23打印页面

  一场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就在今天上午,河南省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以视频连线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省生态环境厅成功举办。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出席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通过视频进行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纯武,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喜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飞、王朝军、薛崇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马书勇、许兵参加。

  活动突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现场播放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宣传片、我省沿黄城市生态保护特色工作展播和县域经济绿色发展工作展播系列视频,并通过视频连线黄河变化的见证者王玉、封丘县陈桥镇陈桥村支部书记刘继恩、濮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实验室主任吴冬玲,向现场和线上观众展示我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沿黄8市共同发布了《黄河流域绿色发展宣言》,启动了寻找“河南出彩环保人”和“美丽河南随手拍”两项活动,全面展示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服务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立体呈现了美丽河南建设助力全面小康的积极成效,明确发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宣言,营造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污染防治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高体健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河南,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绿色指引”,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河南;一定要牢固树立“绿色理念”,就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自觉地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让河南发展的“颜值”更高、“底色”更绿;一定要全力实施“绿色行动”,就是要突出依法、科学、精准、综合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定要广泛凝聚“绿色力量”,就是要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为关键,以深化企业主体作用为根本,以更好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为支撑,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环境治理的良好格局和强大合力;一定要执着追求“绿色梦想”。就是要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河南、美丽家园,这是全省人民共同追求的绿色梦想。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人间。高体健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保持战略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河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仲田在视频致辞中,代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正在收看网络直播的热心网友们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了必胜信念。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着力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深化“三散”污染治理,实施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健全绿色调度等激励约束制度,开展企业服务系列活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王仲田强调,我省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矛盾尚未根本缓解,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依然存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有待完善,生态环境质量与人民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河南,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必须坚持依法治污、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全民治污的有机统一,必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他呼吁,社会各界要积携手努力,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继续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加快建设美丽河南助力加油,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河南。

央视新闻移动网,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环境微博、头条号、快手号,新浪直播间,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微博、河南新闻头条号,映象网等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刘五一、@中原杞人、@疯狂大象、@沙澧一舟、@胖子陈越、@肿瘤专家陈小兵、@巅峰倦客、@郑州大学城儿、柯较瘦、纪实TV、熊孩子学着坚强等微博大V和抖音、快手网红应邀参加,并参观了省环境监测会商中心和环境自动监控平台,分别通过自媒体进行直播或宣传;@郑州北纬34度、@浪眼郑州、@郑州微博房产、@楼市地产观察、@郑州同城、@河南政务观察、@郑在发生、@饶陇家的动物园、@河南旅游、@郑州潮人、@鲜城郑州、@微探店等账号转发活动相关微博,覆盖人群近2000万人。不少网友表示“希望这样的政务直播越来越多”、“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现场的火爆,哈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环保”、“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当好生态卫士”。


      省委宣传部、农工党河南省委、省工商联等省直单位有关部门和郑州大学环境政策规划评价研究中心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