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烈日“烤”验下的环保战士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8 16:09打印页面

  5月27日中午12点一刻,正是烈日当空,在舞钢市中加矿业采矿区、石材厂作业区、乔庄的尾气检测点等处,重型柴油货车排放监管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监测人员还在个个挥汗如雨地奋战在一线,为舞钢市空气环境持续改善恪尽职守、全力攻坚。

  今年是大气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之年。舞钢市大气攻坚涉及十大项53小项,重型柴油货车排放监管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整治是2020年省大气攻坚方案中明确的重要任务,该项工作繁重而艰苦,省、市及舞钢市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印发了专项工作方案。

  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客观因素多是摆在面前的事实。为了确保任务有序推进,每位环保人像战士一样,不畏艰辛、勇挑重担,他们不顾天气炎热,不顾高温下机械烫伤胳膊,不在乎过了饭点、半天没有水喝,不在乎节假日星期天加班加点,用执着和忠诚,竭力把工作往前赶,守卫了属于每一个人的白云蓝天。

  蓝天白云不是喊出来的,是无数环保人奋战出来的,正是有他们,舞钢市的移动源工作取得不俗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排查检测上牌非道路移动机械70余台、突击抽查柴油车20余辆、拦截重型柴油货车2468辆,现场检测1295台、对不合格的33辆现场下达限期治理通知书,并交由公安部门实施处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