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召开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暨省委“三散”污染治理督察反馈意见交办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7 16:17打印页面

  5月26日下午,南阳市召开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暨省委“三散”污染治理督察反馈意见交办会议,安排部署考核迎检工作,集中交办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各类问题,总结点评“六查六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情况,启动全市餐饮油烟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荣阁,市政府副市长马冰,市政协副主席王黎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国家对我省进行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和省委“三散”污染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相关情况,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六查六治”施工工地扬尘治理专项检查情况;宣读了南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六查六治”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情况调研方案;17个县市区递交了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整改任务清单;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先进、后进县区分别做了发言。

  马冰指出,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国家对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各项迎检工作。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安排部署迎考工作,推动任务落实;对照考核要求、目标任务,系统全面、实事求是的进行自评总结;及时查漏补缺,对省、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交办问题按照节点要求整改到位,对辖区存在其他环境问题进行认真排查,迅速整改;同时,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在抓好“六查六治”“三查三清”“三抓三防”行动的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精准治污。

  马冰要求,要注重实效,狠抓省委“三散”污染治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夯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对交办任务按标准、按时限进行整改,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督察整改办要定期督查、定期通报,确保任务落到实处。严格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治理标准,强化整改措施,坚持真改、实改,做到“五个不放过”,务求整改实效。做到举一反三。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全面深入排查污染源,建立长效监管执法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马冰强调,要强化力度,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六查六治”专项行动。在巩固提升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成果的同时,启动餐饮油烟治理专项行动。把重点区域内的餐饮企业作为检查重点,逐家查看油烟治理落实情况。发挥大中型餐饮企业引领作用,通过调研评选出一批餐饮行业油烟治理标杆,树立典型,形成行业新规范。坚持边督边改,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实行“日调度、日通报、日交办”制度,公开曝光突出问题,及时集中交办,跟踪问效,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

  17个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住建、城管、生态环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迎考工作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