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业务信息公开 > 自然生态 > 自然生态保护

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5-22 18:59打印页面

  5月22日是第二十七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省生态环境厅统筹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在指导活动开展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全力打好水、气、土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持续促进生物多样性的丰富。往年仅在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三门峡段越冬的大天鹅,近年来频繁在新乡、焦作等地现身;世界极危鸟类青头潜鸭在河南多次被发现,这充分说明通过这几年的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我省生态环境质量确确实实得到了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有了实实在在的提高。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我们的健康、食物、燃料和生产生活资料都来源于大自然的馈赠。省生态环境厅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厅党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一是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向全省移动、联通、电信手机用户发送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公益短信;二是认真做好媒体推送宣传,在全省生态系统新媒体矩阵95个“两微三号”新媒体平台上集中发布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产品,全省2万余名生态系统干部职工在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只有不到万分之一的人见过——河南生物多样性之美》获得网友广泛点赞。三是深入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制作生物多样性知识科普展板在郑州、平顶山、商丘等地进行展览,并指导各省辖市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据悉,今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在我国云南昆明举办,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缔约方大会,对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以创新、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共同保护我省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同时围绕COP15的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筹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缔约方大会上充分展示河南生物多样性之美。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