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检查节日值班工作

来源:河南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0-05-01 11:08打印页面

  5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到厅总值班室检查值班值守和履职尽责情况,抽查部分厅直属单位和市县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值班在位和尽责情况,并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检查节日值班工作

  王仲田认真查看厅总值班室值班视频系统运行和值班工作记录后,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增强责任意识,确保信息畅通,重要情况及时报告。随后,他抽查了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省生态环境科学院、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郑州、洛阳、开封、焦作四市生态环境局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值班情况,并和部分值班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基层工作安排、人员思想动态以及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检查节日值班工作

  在连线开封市生态环境局时,王仲田得知是综合科室人员值班,他指出,作为综合科室的工作人员,要了解掌握区域污染物排放总量情况、生态环境重点任务推进和目标完成等情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系列指示要求,立足生态环境部门职能,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当好参谋、提好建议;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年度工作目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贡献。

  在连线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时,当了解到郑州市正在加强数字化城市建设,王仲田指出,当前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梳理工作经验,利用省厅生态环境网校平台,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上发挥更大作用,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连线洛阳市生态环境局时,当得知该局负责同志正带领环保专家下沉企业指导帮扶复工复产时,王仲田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局的做法是省厅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活动的深入延伸,要积极推进、持续开展,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务实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在连线洛阳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值班人员时,他详细询问洛阳境内黄河流域主要河流断面和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及达标情况,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切实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好、发展好,为把黄河建设成为生态河、幸福河而不懈奋斗。

  王仲田对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垂直改革后队伍建设、工作姿态和思想动态非常关心,他指出,各级生态环境监测部门要牢记“监测数据质量是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生命线”的要求,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全面精准;各级生态环境监测人员要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将学习常态化,不断丰富知识,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改善精神面貌,树立良好形象。

  王仲田强调,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采取务实举措,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应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切实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实际工作中,严格禁止“一刀切”,坚决杜绝“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现象,持续落实好省生态环境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八条措施和“无打扰监管”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开阔工作思路,关注基层、了解基层、支持基层、服务基层,深入企业、宣传政策、加强联系、做好帮扶,全心全意帮助企业解难题,千方百计服务企业谋发展,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环保担当、成就更大作为。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