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 > 要讯

知名专家线上“把脉”助力河南大气治理

来源:宣教中心发布时间:2020-03-26 19:22打印页面

 

3月26日,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和“云视讯”会议系统举办第二期线上专题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厅领导焦飞、王朝军、薛崇林、马书勇、许兵参加培训。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柴发合受邀在北京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主题作线上授课辅导。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适应互联网发展和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拓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阵地,创新社会公众生态文明学习教育载体,省生态环境厅专门开设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全力提升环保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加强生态环保铁军建设,推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这期培训,是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网校”年度培训计划,发挥网络课堂优势,着眼打造网校品牌,举办的第二期线上培训。

 

培训班上,柴发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大气污染防治的发展情况,通过详细的数据对比,从产业、能源、交通结构调整以及“散乱污”企业治理、“散煤”污染治理、工业污染源提标改造、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机动车污染防治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的成因与治理成效。结合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形势特点、重点任务,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指导和研讨交流,并提出了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目标导向,夯实职责、调整结构、智慧监控等十个方面的建设性意见建议。

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全省市、县两级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同志、生态环境部门班子成员和涉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各派驻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人共计3600余人参加培训。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