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南乐分局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巡河排查行动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3-23 15:42打印页面

3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部署,濮阳市生态环境局南乐分局成立9个巡河排查小组,对南乐县域内马颊河、卫河、徒骇河、第二濮清南、第三濮清南、潴泷河、东三干等主要河流,进行每人徒步10公里以上巡查,强力开展巡河排查行动。以防控水环境风险为底线,助力全县人居环境提升,保障河流水质稳定达标,提高治水成果的长效性。南乐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李洪涛,派驻纪检组组长张进普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8点50分,在巡河排查行动出发仪式上,党组书记高跃华要求,在巡河排查过程中,一要认真查看河道水质和沿河环境卫生,是否存在往河里乱倒垃圾情况,检查入河排污口是否规范,河流沿岸企业或门店是否合规合法;二要巡河排查时,通知当地乡镇政府共同参与,发现问题及时要求乡镇整改到位;三要巡河排查期间,按照预案要求,详细摸排沿河两岸情况,有效解决生态环境方面问题,遵纪律、守规矩,本次巡河排查行动要见成效、见实效,必须全力以赴保障本次行动圆满完成。

本次徒步巡河排查行动,9个小组共排查出入河排污口115个,工业企业(包括畜禽养殖企业)31个,排水量较大的饭店、洗浴中心等门店10个,发现有垃圾堆放或漂浮物28处。其中发现问题42个,均已通知属地乡镇政府,现已整改到位28个,剩余14个问题乡镇将制定整改方案,近期整改到位。

徒步巡河排查行动最后,李洪涛强调,水环境综合治理任重道远,要继续发扬和保持当前取得的成效,加大巡河排查工作力度下一步,一是水环境污染防治要一以贯之,在发现交办、监督解决、验收反馈等方面强探索、出实招,研究解决推进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的具体问题二是始终牢记“问题在水中,根子在岸上”。要严格控制沿岸污染源,在加强河道保洁日常管理基础上,重点治理好沿线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三是坚持水清岸绿,打造生态美丽河道,各乡镇要按照环保工作要求,积极督促、推进河流及沿岸全面整改,共同建设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