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疫情防控重于山鼓楼环保人在行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0-02-07 15:30打印页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作为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分局负责人,陈强局长始终站在防疫工作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监管工作,他带领执法人员,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指导督促辖区医院、卫生院和西区污水处理厂严格执行《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医院污水处理工程技术规范》(HJ2029-2013)和《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试行)》等有关要求,对污水和废弃物进行分类收集和处理,确保医废规范处置,污水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对辖区西区污水处理厂出口水质情况安排专人每天调度,规范统计上报。

病疫无情,人有情!看到辖区基层人员每天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这个艰难时刻,陈强局长动员辖区爱心企业奉献微薄之力,为基层人员捐赠防护用品及生活物资,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坚决打好全民防疫阻击战!

假期期间,陈强局长带领分局同志前瞻性地做好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清洗消毒工作。对外地归乡过年同志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强调加强个人防护工作,及时掌握全员健康状况。

随着防疫形势不断严峻,我市重返工作岗位人数即将增多,他积极联系相关企业,计划对我市鼓楼广场等场所开展大消杀、大清洗工作,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