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0年1月21日拟对河南晶能电源有限公司铅蓄电池减排增效绿色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发布时间:2020-01-21 14:35打印页面


关于2020121日拟对河南晶能电源有限公司铅蓄电池减排增效绿色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河南晶能电源有限公司铅蓄电池减排增效绿色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河南晶能电源有限公司铅蓄电池减排增效绿色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厅环评处。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电话:0371-66309115

传真:0371-66309115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情况

1

河南晶能电源有限公司铅蓄电池减排增效绿色升级改造项目

焦作孟州产业集聚区

河南晶能电源有限公司

河南省冶金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本项目为扩建工程,一期工程对部分装备进行升级改造,达到500万千伏安时/年的铅蓄电池产能,其中320千伏安时/年的正板采用连铸连轧连涂、湿式分板、真空和膏工艺生产,其余仍采用现有的重力铸板(一锅十机、一锅八机)、间歇涂板、干式分板、密闭和膏工艺生产;二期工程完成后全部采用连续制板、连续涂板、湿板分板、真空和膏工艺生产,达到600万千伏安时/年的蓄电池产能,同时铅污染物排放量不增加,含铅生产废水不外排。

一、废气污染防治措施:制粉、电池装配等工序产生的铅尘采用“滤筒+高效”为主体的多级工艺处理;铅烟采用“水幕除尘+湿式过滤+高效过滤”工艺处理;化成酸雾采用“2级碱液洗涤”处理,处理后废气满足《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0484-2013)表5标准限值要求;制板熔铅炉以天然气为燃料,采用低氮燃烧技术,烟气浓度满足《焦作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中工业炉窑的相关排放要求;电池组装废气主要因子为非甲烷总烃,采用“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满足《河南省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建议值》要求。

二、废水污染防治措施:在依托现有工程废水处理站的基础上,增加含铅浓水蒸发处理段和淋浴废水处理站。高浓度含铅废水采用“化学沉淀+反渗透”工艺,处理后清水回用,浓水经蒸发系统(“多效蒸发+结晶过滤”)进一步蒸发浓缩成为废盐做固废处理。洗浴废水采用“接触氧化+沉淀”工艺处理,出水满足《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0484-2013)表2车间或车间处理设施排放口间接排放浓度限值要求;生活污水经生活污水处理站(A/O+MBR工艺)处理后与处理达标的洗浴废水、纯水制备排水一起排入孟州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外排废水水质满足《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0484-2013)表2间接排放浓度限值要求及孟州市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收水要求。

三、固废污染防治措施:废铅渣、废铅粒、废铅膏铅渣、废极板等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生化污泥和办公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理。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企业出具承诺保证公众参与内容的真实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