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省生态环境厅党的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0-01-21 15:45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验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1月14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喜云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0位党支部(总支)书记围绕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等方面进行述职,深刻分析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喜云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提问,肯定了各党支部(总支)一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通过述职、点评和提问,各级党组织充分交流了党建工作的成果经验,客观分析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短板,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工作任务,增强了抓党建学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

  王喜云强调, 2020年各级党组织要紧盯党建重点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补短板、强弱项,讲方法、求实效,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好支部学习制度,推动党员干部运用好“五种学习方法”。二是持续夯实责任落实。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支部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三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再对照、再检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形成规范化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四是持续强化支部建设。认真落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制度落实,把党建工作主要任务、关键环节和重要方法细化、量化、具体化,全面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五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生态环境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坚决守好“责任田”。六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多做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工作,让党内监督严起来、实起来,确保厅机关风清气正。七是深化以案促改。深刻汲取王东违法违纪案件的惨痛教训,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突出问题,依法开展执纪问责,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八是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围绕推动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省委巡视我厅工作为契机,对反馈整改落实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建台帐、列清单,挂图作战,逐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后,与会人员对29名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党建工作考核以及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