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19-12-27 10:54打印页面

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

“这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12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审时度势、思想深邃,既立足实际又站位高远,有很强思想性、政策性和指导性,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又对明年经济工作安排科学、重点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

“正如会议强调的,环境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得到人民认可的一个关键。我省环境问题的根源在于结构性问题突出,不痛下决心‘调’、更大力度‘建’,就走不出被动局面。”王仲田说,会议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既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又提出了治本之策、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我觉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环境治理形势的分析十分准确,抓住了根本;对目标任务的确定客观科学,体现了担当;对下步工作的部署具体有力,切中了要害。”王仲田说,我们要坚持铁心铁面铁腕抓治污,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点,实施秋冬季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持续治理“三散”、实施“六控”,强化联防联控和区域共治。加快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把高排放高能耗企业搬迁改造好,把煤炭消费量降下来,把汽车尾气排放控制住,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碧水、净土保卫战。

王仲田表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力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按照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紧盯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滚石上山的韧劲、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生态环境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环境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