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郑州市长王新伟夜查重点物流园区、环保重点监控企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19-12-26 14:55打印页面

优化调整交通运输结构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12月24日深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不打招呼,深入重点物流园区、环保重点监控企业实地进行突击检查。

在宇鑫物流公司、中国(郑州)邮政口岸,夜查组发现企业在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后,仍然存在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物料运输、应急管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现场责成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罚,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迅速整改到位。在停工整改的郑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夜查组看到企业内部环境明显改善,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超低排放标准,进一步优化工艺流程、完善节能减排设施,努力实现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王仲田表示,加快调整运输结构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希望郑州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并重,坚决扛稳抓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政治责任,为全省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郑州经验、郑州力量。

王新伟要求,把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要求落地、落细、落小、落实,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把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强对市政工程、邮政物流、园林绿化等“公”字头燃油车辆管控力度,积极鼓励发展绿色货运车队,加大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推广应用力度,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提质增效、规模化发展,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大气污染防治的综合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