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领导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19-12-24 21:18打印页面

12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19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喜云出席会议。省人大、省政协负责建议提案办理的有关负责人,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省辖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9年省生态环境系统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一年来,省生态环境厅共接收省人大交办建议35件,省政协交办提案38件。截至目前,建议提案已全部办结。其中,省人大第195号《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稳步实施农村改厕的建议》和第265号《关于引导企业主动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的建议》被省人大列为重点建议,省政协交办的第1220645号《关于在治理大气污染过程中反腐败的提案》被提案委员会列为重点提案。

会议上,王喜云代表省生态环境厅首先对全省人大、政协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表达了感谢。同时指出,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积极服务人大、政协工作,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改进作风、强化服务、联系群众、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完善办理程序,改进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量。厅主要领导亲力亲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提出“九个一”的具体举措,通过召开一次厅党组会、制订一个落实文件、搭建一个网络平台、举办一次建议提案办理研讨会、邀请做客一次大讲堂、厅领导每人领办一件建议提案、开辟一个委员风采专栏、常设一个委员活动室、汇报一次生态环境工作等,全力服务人大、政协工作,形成污染防治合力。

会议强调,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对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树立全局观念,突出沟通协商,全面把握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方向和原则;要强化务实创新,建全办理机制,着力解决问题,注重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促进办理质量提高和意见建议的采纳落实,以生态环境保护的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郑州、洛阳、新乡等省辖市生态环境局代表在座谈会上逐一发言。截至目前,各省辖市生态环境局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383件,其中,人大建议177件,政协提案206件,目前已基本办理完毕。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