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省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验胜一行深入信阳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12-12 15:25打印页面

12 5 日至 6 日,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组长李验胜、副组长王祥国带领开封市、许昌市、驻马店市纪委 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等一行到我市调研党风廉 政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平桥区郝塘村调研乡村振兴, 到罗山县何家冲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在市生态环境局李验胜 一行参观了三省室建设情况,对派驻监督、党风廉政建设、 巡察整改等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听取了局党组书记、局长 胡培刚,驻局纪检组负责人董庆华,局党组成员张杰等同志的工汇报,并与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委、分局的有关同志座谈交流。

                                     

李验胜指出,信阳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主体责任扛得牢,一把 手作用发挥得好,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强,抓业务带队伍责任强, 班子团结有力。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履行得好,协助作用发 挥得好,三省谈心谈话、四清单一报告、主体责任日志等探索创新的方式方法,很好的解决了主体责任弱化、压力层层递 的问题,值得学习借鉴。

             

李验胜强调,扛起主体责任,首先要从思想上解决。思想认 识不到位,就不可能真正解决问题。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抓起, 才能聚沙成塔。要自觉接受监督,正确处理好党组与驻局纪检组的关系,既要讲团结,也不能一团和气,努力做到两个责任同向发力。

李验胜要求,面对依然严峻的环境形势和繁重的攻坚任务, 广大生态环境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怕问责。生态环境 系统的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关心关爱基层的干部,问责要做到精准,要三个区分开来,一看是否出于公心,二看是无心之失还是有心之过,三看是履行程序还是破坏规则,四看是遵纪守法还是违法乱纪。做到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相结合,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驻信阳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