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分类 > 自然生态保护处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9-02870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自然生态保护
发布机构: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发文日期: 2019-08-23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省控小蒋河开封市出境水质责任目标断面位置调整的批复
文  号: 豫环函[2019]188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省控小蒋河开封市出境水质责任目标断面位置调整的批复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你局《关于取消省控出境河流断面开封市小蒋河睢县长岗断面的请示》(汴环文﹝2019﹞231号)收悉。经现场踏勘、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小蒋河睢县长岗监测断面建于2009年,多年来在小蒋河流域地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该断面上游环境状况发生了较大变化,自两市交界处至商丘市睢县长岗断面之间存在多处污染源,监测结果已不能客观真实反映开封市出境水质情况。

二、根据生态环境部“三水统筹、以水定岸、科学评价、厘清责任、区域落实”的监测断面设置原则,为了能够客观、真实、公正、科学地评价小蒋河开封出境水质情况,决定将“小蒋河睢县长岗断面”移至开封、商丘两市交界处,命名为“小蒋河马庄寨断面”,该断面为开封市小蒋河出境水质责任目标考核断面,考核目标为地表水Ⅴ类标准。

三、小蒋河马庄寨断面水质自动站由开封市生态环境局负责筹资建设和基础设施保障,并满足水质自动站建设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具体位置经现场勘查后,由开封、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协商确定,省环境监测中心负责技术指导。

四、自2019年8月开始在“小蒋河马庄寨断面”处手工采样分析,开封、商丘两市生态环境局同步监测3个月,之后由商丘市生态环境局进行手工监测。期间考核结果以商丘市手工监测数据为准,水质自动站建成后以自动监测数据为准。

 

附件 省控小蒋河睢县长岗水质责任目标断面位置调整座谈会会议纪要.pdf

 

                          2019年8月21日

抄送:商丘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19年8月21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