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业务信息公开 > 污染防治 > 大气污染防治

平顶山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8-20 11:15打印页面

816日上午,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平顶山市长张雷明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紧抓住“三散”治理这个重点,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推进平顶山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雷明充分肯定了平顶山市大气污染治理取得的成绩,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平顶山长远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雷明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好季节性防治重点,有力抓好每时每刻,稳住三季度、盯住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治理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依法治污力度,重点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散煤取暖替代改造、散尘精准管控“三散”治理,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推进农村能源消费走向气化、电化、洁化,从根本上解决散尘整治反弹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整治,调整优化能源、产业、运输结构,着力推进水污染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做到标本兼治。要坚持点面结合,既全面安排部署、系统整体推进,又抓住主要矛盾、区分轻重缓急,提升治理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攻坚责任,密切协同配合,严格督查考核,确保PM2.5PM10平均浓度“只降不升”。

平顶山市领导摆向阳、韩宏亮、张弓、王朴、刘文海、马四海出席。副市长王朴就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三散”治理作具体部署,其他与会副市长安排分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