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36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8-09 11:36打印页面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下基层、大走访、解民忧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薛崇林副厅长带领厅办公室党支部成员,深入洛阳等市(县、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部门、企业代表、信访群众等参加的环保信访积案化解协调会议,正式拉开信访积案大走访的序幕。连日来,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信访干部,冒酷暑、战高温,深入洛阳、安阳、郑州等市(县、乡)开展下基层、大走访、解民忧活动,变上访为下访,变接访为走访,共走访信访群众32人(次),召开矛盾化解协调会议13次,排查化解信访矛盾26件,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了协调解决汝阳县信访群众死鱼赔偿问题,我厅信访干部和信访群众沟通后,顾不上吃午饭,驱车赴汝阳县政府进行协调,向县政府主要领导讲清信访案件的缘由,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和第11届民运会维稳任务的重要性,县政府领导很受感动,他说,看到省生态环境厅的同志这么执着,县里一定要把这个信访问题解决好,当即决定从县财政拿出资金用于对信访群众的补偿,使这个拖了两年的积案得到化解。

在走访巩义市小关镇龙门村天凯矿业信访问题时,信访人由于问题得不到解决,情绪不稳定,我厅信访干部就耐心做解释工作,反复说明情况,得到了信访人的谅解。在会见郑州市金水区兴达路办事处信访群众反映乱到垃圾一案时,信访群众情绪激烈、语言也不太客气,就等信访人火气消了再进行商谈解决。

在走访新郑市信访群众李某时,她反映新郑市新奥塑料公司企业污染问题,见面前,省厅多次对案件进行督办协调,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他很高兴,他对答询问时,反反复复说到他对信访案件处理很满意,对省厅走访行动表示感谢。

在郑州市走访期间,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处刘洪涛处长反复说,看到省厅信访工作人员,一个案件一个案件过,一名信访人一名信访人找,很受感动,省厅在走访群众方面给市局作出了榜样。

通过变上访为下访、变接访为走访,对走访的积案和重点案件进行督办和调度,分片组织重点案件调度会,研判形势,制定预案,建立预警机制,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让信访干部多跑路,让信访群众少跑路,减轻信访群众的负担,促进信访问题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县,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和全国第11届民运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河南生态环境方面的干扰。(厅办公室党支部供稿)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