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业务信息公开 > 监督执法 > 专项执法

王仲田在涉气企业专项执法行动座谈会上强调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执法成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8-03 08:38打印页面

8月3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涉气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座谈会。厅长王仲田强调,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三散”治理,严格执法监管,巩固执法成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厅领导焦飞、李维群、马书勇,各执法行动组组长和联络员,厅办公室、督察办、机关党委、政法处、大气处、环评处、监控中心负责同志,省环境监察总队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18个专项执法行动组组长就一个月来的涉气企业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分别作了发言。王仲田与大家一起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寻找差距不足、研究问题对策,听取意见建议。

 

王仲田对这次全省涉气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抽调的队伍、展现的作风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抽调的执法人员的能力是强的、作风是硬的,是值得信赖、能打硬仗的。大家通过规范培训、异地执法、随机抽组、专家咨询、微信平台、考核激励、杀“回马枪”等形式,基本摸清了全省涉气企业的底数,查处移交了一批环境违法案件,历练摔打了执法队伍,促进推动了相互学习交流,有效降低了污染物排放,深入宣传了环保法律法规,积极营造了严的氛围,圆满完成了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积极工作成效。

王仲田指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岗位重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弄清初心怎么守、使命如何担、责任怎样尽等问题,坚决扛起环境监察执法的政治责任;必须提高业务能力,通过加强自学、实践锻炼、组织培训、比武测试等方式,全面提升执法能力素质;必须锤炼过硬作风,锻造铁一般的坚定意志、铁一般的执法纪律、铁一般的执法标准、铁一般的工作作风;必须坚持廉洁执法,做到秉公用权,拒腐蚀、永不沾,一身正气执法,两袖清风干事;必须优化执法环境,积极改善执法条件,妥善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必须树起铁军形象,切实把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体能智能、作风纪律等全面提高上来,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监察执法队伍,努力为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仲田强调,这次专项执法行动发现解决了一批环境违法问题,一定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紧盯问题整改落实。对这次专项执法行动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帐、分类拉单、明确责任、细化标准、限时整改,并建立后督察机制,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二要严厉打击“三散”违法行为。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顽强的战斗作风,紧盯散乱污企业治理、扬尘治理、散煤燃烧治理,紧盯重点源头、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严厉打击“三散”方面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把“三散”问题治理好、管控住。三要开展执法评比活动。既要在全省监察执法队伍中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也要在市县开展经常性执法评比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激励大家比建功立业、比能力素质、比贡献作为,努力提高自我、积极做好工作。可借鉴全省异地执法经验,开展市级异地执法活动,解决本地执法偏软的问题。四要加强执法业务学习培训。要紧密结合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针对破解环境问题、强化薄弱环节,通过聘请专家讲、组织业务骨干讲和手把手传帮带、网上远程交流等形式,加强执法业务学习培训,全面提高执法技能,为打赢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监察执法保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