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业务信息公开 > 自然生态 > 生态创建

滑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推进会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第二次推进会议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24 09:56打印页面

723日,滑县组织召开了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推进会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第二次推进会议。滑县县长陈忠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传达了全省生态示范创建洛阳栾川县现场会精神要求,部署了滑县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重点工作。

陈忠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滑县当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又面临着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都要提高站位,在思想上、工作部署上都要高度重视。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目标落实,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下大力气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二是明确分工,责任上要严格到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监管责任,要明确职责、明确任务、固定人员、强化责任心,确保工作实效连续性。三是强化管控,管理上要高度严格。要加强对“散乱污”企业、大气、水、土壤污染等项工作的查处力度,要严格开展无盲区、全覆盖式的拉网排查,逐级鉴订责任书,要逐级加强网格监控管理,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工作目标和防污措施,要加快形成乡镇部门上下互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管控到位。四是严肃问责,督导上要高度认真。安阳市委市政府明确了对“散乱污”企业的查处问责要求,发现一起免职乡镇长,发现二起免职党委书记。滑县要坚决执行,对工作不力、违反上述规定的要决不手软、严格追责问责。目前县委县政府对12个环境督察组进行了及时调整,进一步强化督查力量和工作力度,要通过督查和严格问责,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