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5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7-24 08:27打印页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开创生态示范创建工作新局面

7月15日至16日,全省生态示范创建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工作现场会在洛阳栾川县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出席并讲话。

王仲田强调,要以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夯实生态示范创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工作基础,推动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稳中求进。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本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统筹谋划、靠前指挥。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承担起组织协调和指导申报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尽其职、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环境质量改善。突出示范带动,做到点面结合。各市、县要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并举,注重基层创建工作,实事求是推动示范创建细胞工程,用细胞工程的高质量带动区域生态示范创建水平的高质量。注重统筹兼顾,做到综合施策。各地要立足“三个追求”,努力实现“三个有利于”:有利于环境污染下降、生态环境增容、环境质量改善,有利于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优化,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化解消除社会矛盾、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保障有力。要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责任体系,要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长效保障体制机制。建立生态环境保护体系、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生态空间用途管制机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和生态环境监管机制,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夯实工作作风,做到求真务实。要认真学习,抓好调研,真抓实干,不畏难、不回避、不走过场。做到要实事求是把目标定实,在“实”上找差距、向“实”字要成绩,实现环境污染下降、生态环境增容、环境质量改善,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省厅自然生态保护处供稿)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