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4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7-24 08:24打印页面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解决污染防治中的“堵点”、难点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厅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提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解决一批污染防治攻坚中的‘堵点’、难点,围绕服务企业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发现一批污染防治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切实把调研过程转化为深化学习、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的要求,结合省厅联系基层工作制度,近日,省厅移动源污染监管处四名处级干部带着问题到基层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分别与濮阳市经开区、工业园区、华龙区、示范区当地政府主管领导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了座谈调研。

调研组针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以及重点企业行业绿色发展、转型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调研,发现基层单位普遍存在污染防治资金紧张、检查监测装备落后、工作任务量大、人员编制不足、执法力量不够、人员生活待遇差、技术培训不足等问题。

调研组江振山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守初心,提高认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民的美好环境需要,是群众幸福感指数的重要指标,是每名党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我们想要金山银山,就必须实现绿水青山,要提高认识,强化意识,增强责任,努力改善濮阳环境质量;二是担使命,履行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我们环保人的政治使命,也是社会使命,一定要履好职、尽好责,努力做好各项环境保护工作;三是找差距,改善现状。对于资金和装备上的差距,人员和任务上的差距、待遇和生活上的差距,能力和技术上的差距,调研组将积极与市局沟通商议,通过多种渠道努力解决机构建设和资金问题,提高人员待遇,增强职业荣誉感,逐步强化技术能力,改善工作条件;四是抓落实,解决困难。初心和使命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关怀干部职工的问题上,一定不能喊口号,摆花架子,要真关心,办实事。调研组会将问题带回去,及时向省厅党组报告,市局、县(区)局也要用实际行动解决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各类问题,从点滴做起,用真心关爱基层干部职工,扎实解决实际问题。(省厅移动源污染监管处供稿)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