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3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7-17 11:56打印页面

用实干实效诠释初心、践行使命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改,确保涉气企业环境违法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效, 7月14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涉气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视频培训会。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大气处、环评处等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环境监察总队、省监控中心等单位在郑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驻市执法行动组、重点涉气行业执法行动组及各省辖市生态环境局法制部门、环境监察机构、环境监控中心全体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各行动组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邀请技术专家讲解《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检查要点和问题分析》,邀请专业律师讲解《现场检查发现环境违法问题调查取证要点及勘察采样规范要求》。驻三门峡市行动组组长王雪峰、驻信阳市行动组组长尹富杰两名环境监察支队长就现场如何发现问题、固定证据、移交查办、督促指导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省环境监察总队李国敏总队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总结讲话,明确下步工作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守底线。作为环境执法部门,初心就是要严格执法,要守好法律底线,打击违法,维护企业合法;守好安全底线,文明执法,防止与企业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守好廉洁底线,绝不允许任何有不廉、不洁的行为和任何违法违规的问题发生。二是牢记使命,严格执法。严格按照方案进行全面排查,既要确保所有清单企业检查到位,也要排查区域性环境问题和散乱污企业,通过严打违法,维护合法经营,改善环境质量。三是善找差距,努力工作。从执法效果、指导服务、攻坚力度等方面找差距,有病早治、冬病夏治,把问题解决到位,为今后的环境质量的改善奠定基础。四是狠抓落实,强化减排。属地环保部门要立即查办驻地行动组移交的案子,建好台账,立案问题要挂账作战、挂账立案、挂账销案、挂账查案、挂账办案,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五是秋后算账,依法问责。行动结束后要做好总结,对于不作为、滥作为、私自消化问题、不廉洁的人要严肃依法问责;对发现问题多、移交案件多、指导到位的行动组,和严格查办、严格督导整改、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属地的生态环境部门要进行表扬。

会议要求全省环境监察队伍必须发挥好执法战役的主力军、生力军、排头兵作用,在这场战役中践行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把自己锤炼成让厅党组织放心、让全省人民群众放心的环保铁军。(省环境监察总队供稿)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