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18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7-11 11:47打印页面

坚守初心强执法  勇担使命争作为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保障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全省涉气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抽调600余名环境执法人员对全省49810家涉气企业开展全面排查。行动展开以来,广大执法检查人员顶烈日、冒酷暑,严肃认真、勤奋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阶段成效,展现了我省执法检查队伍忠诚担当、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截至7月10日,18个行动组共检查企业15096家,发现问题企业数5824家。其中,发现涉嫌环境违法的1831家。

守初心,把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群众环境权益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打击环境违法、推进美丽河南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勇担当,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坚决做到铁军铁面铁手腕,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勇于发现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切实把当前存在的各类环境突出问题查准、查实。

强执法,用最严格法律手段打击环境违法,严立案、严办案、严整改,对于超标排污、无证排污、无组织排放,以及数据造假、设置旁路等通过逃避监管方式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切实做到“四个一批”,依法维护合法企业和人民群众环境权益,服务指引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讲奉献,对党、对组织忠诚,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敢于终身奉献,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专项行动仍在继续,全省环境执法人员将始终牢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的初心和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职责,为守护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作出最大的贡献。(省环境监察总队供稿)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