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分类 > 土壤生态环境处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9-02913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发文日期: 2019-07-10
名  称: 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空间信息整合工作的通知
文  号: 豫环明电[2019]119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空间信息整合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市政建设环保局:

根据河南省2019年度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计划的安排,我省应于2019年8月底前完成全省空间信息整合工作并将成果提交国家详查办。按照生态环境部国家详查办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工作要求,负责信息采集工作组织实施部门应对本行政区域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空间信息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空间分布图件数据集与质量分析报告。为按要求做好我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空间信息整合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我省空间信息整合工作内容

各地市根据信息采集专业机构上报的各个地块空间信息,通过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统一坐标投影和格式,规范地块编码、类型代码、备注等属性字段,形成统一的空间分布图件数据集,并提交至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管理系统。

二、工作步骤及要求

(一)单个地块空间信息审核

地方技术人员对单个地块空间信息主要审核以下三方面内容:

1.完整性审核:检查矢量文件、截图文件是否完整齐全;

2.规范性审核:确保空间坐标系为CGCS2000,投影为经纬度投影;

3.准确性审核:地块编码、类型代码的准确性。

如果发现上述内容存在问题,需要在数据整合之前进行补充修改。

(二)空间信息数据整合

对每个区域内地块空间信息按以下三方面的要求进行整合:

1.统一单个地块空间信息数据格式及属性字段:基于ArcGIS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将单个地块的矢量文件统一成Shape格式,包括点文件和面文件;投影坐标统一转换为CGCS2000;企业用地边界Shape文件的属性表中必须有“DKBM”(地块编码)、“BZ”(备注)等属性字段,重要区域和敏感受体点位Shape文件的属性表中必须有“DKBM”(地块编码)、“LXDM”(类型代码)、“BZ”(备注)等属性字段。

2.数据合并:通过ArcGIS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将完成单个地块数据格式及属性字段统一之后的点文件和面文件分别合并为一个点图层文件和一个面图层文件。

3.整合成果质量:对完成合并之后的矢量文件属性字段、属性信息填写、坐标投影以及矢量数据拓扑关系等开展检查。

(三)成果上报

各地市需将整合后的数据进行压缩,以行政区划代码进行命名,如郑州市数据应以“410100+郑州市”命名,并通过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上报。成果上报前应做质量检查,确保数据准确、完整与规范。

三、工作进度安排

各地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空间信息整合工作须于2019年7月31日前完成,并提交至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管理系统。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  刘开隆  陈学军

电话:0371-66309593  

联系人: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朱远航

电话:0371-66309365

 

2019年7月8日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