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13期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04 19:22打印页面

深入领会黄强常务副省长主题党课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7月2日下午,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黄强常务副省长主题党课精神,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学习研讨,中心全体党员触动很深、收获很大,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一是对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黄强常务副省长百忙之中到我厅进行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教育,对党的发展历史认识之深刻,党的理论政策把握之精准,党的历史知识之丰富,体现了他重视学习、勤学善思的求知境界,体现了他注重加强党性修养、注重自我提升的一贯坚持,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干部,承担着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环境质量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牢固树立看齐意识,高标对位,向省领导看齐,向厅领导看齐,把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主要途径,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新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真正入脑入心,不断从中汲取推动绿色发展的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二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黄强常务副省长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科学理论体系,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具有理论伟力、实践伟力,是解决我国现阶段问题的“金钥匙。只有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真功夫,才能全面提升站位视野、理念格局、能力作风,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领悟更加深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对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干部来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南”,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当前,正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黄强常务副省长主题党课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继续努力学习、调研、查摆和整改,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一是真学习,持续强化工作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运用到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实践中,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二是真提升,持续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抓好机关服务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后勤服务保障铁军。三是真查摆,持续推进工作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向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发出征求意见函,认真检视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问题一个一个揪出来,把整改措施一条一条列出来,边检视、边整改,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省厅机关服务中心供稿)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