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185040/2019-02897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监察
发布机构: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发文日期: 2019-06-17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抽调人员参加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的紧急通知
文  号: 豫环明电[2019]100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抽调人员参加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的紧急通知

开封市、平顶山市、鹤壁市、焦作市、许昌市生态环境局:

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商请派员参加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第四轮次)及环渤海部分地区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的函》要求,现就我省选派人员及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安排。本次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我省共抽调37人,组成15个工作组, 包括3个中心组副组长和12名驻点工作组组长,详见附件1。根据要求,中心组副组长原则上抽调市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 或相应级别干部担任,驻点工作组组长抽调现场执法经验丰富、统筹协调能力强的人员担任。

二、费用保障。各单位抽调人员工作期间的差旅费、住宿费和补助费按照《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监督经费报销工作方案》规定予以报销。

(一)报销方式。工作期间住宿费及伙食补助费均在生态环境部执法局报销,其余费用由派出单位报销。

(二)报销要求。

1. 住宿需满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赴地方差旅住宿费标准明细表》要求;

2. 伙食补助费以工作天数计算,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发放,包干使用,自行安排用餐。

三、时间安排。第四轮次工作组应于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抵达帮扶城市,完成两周检查工作后,7月3日与第五轮次工作组共同工作1天,7月4日(星期四)返回。

四、有关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监督帮扶工作是生态环境部纳入岗位大练兵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综合考虑政治素养、业务专长、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健康状况(适应户外工作、无突发病史)等方面因素,选取“信念坚定、政治合格、作风过硬、素质优良、敢于担当”的骨干人员,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要紧密结合环境执法实际,以抽调帮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人员的执法水平、办案能力,推动我省环境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严密组织。本次抽调工作生态环境部通知时间紧,我省抽调人员数额较多,请各单位立即行动,统筹安排,严密组织,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人员选派工作。工作任务结束后,各单位要根据周末、法定节假日及工作实际,安排参加检查人员补休。

三是做好廉政管理。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按照近期制定下发的《河南省异地执法检查(督查)廉政管理工作规定》要求,主动履行外派人员廉政管理主体责任,选好配强外派人员;要建立行前培训制度,把作风建设和廉政纪律要求纳入培训内容,严明纪律规定,增强底线思维;要加强廉政谈话提醒,在强化监督进驻前、过程中、结束后,全过程加强廉政谈话和提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警自律能力;要落实行前廉洁守纪承诺、工作结束后开展自查的工作要求,把纪律和规矩的防线延伸到强化监督工作的各个环节。

请各单位于2019年6月13日12时以省辖市为单位汇总抽调人员报名信息表(附件2),并将盖章后的扫描件和Excel电子件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 系 人:省环境监察总队 刘羽

联系电话:0371-66309227

邮    箱:hnqhdc@126.com

附件:1.有关市生态环境部门(环保部门)抽调人员计划.pdf

2.抽调人员信息表(样例).pdf

2019年6月12日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