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业务信息公开 > 自然生态 > 自然生态保护

我省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专题摄影展在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现场和河南省省政府同时展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5-22 09:57打印页面

2019年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 河南省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专题摄影展优秀作品在2019年全国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会议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现场(江西省南昌市)和河南省省政府同时展出,拉开了我省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专题摄影展优秀作品巡展活动的序幕。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黄润秋副部长、崔书红司长和省政府黄强常务副省长、戴柏华副省长、朱焕然秘书长分别在南昌市和郑州市参观摄影展,省生态环境厅王仲田厅长、王朝军副厅长和王喜云副厅长分别陪同参观。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体现一个国家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也是衡量国家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能力的重要标志。自然保护区作为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生态功能最重要的区域,在5.22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开展前夕,我省举办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专题摄影展,旨在展示我省自然保护区成就,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氛围。



本次摄影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广大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精心创作,作品集中展示了特有保护物种白冠长尾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鸨、世界濒危物种朱鹮、凤凰原型红腹锦鸡、“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在我省自然保护区内的生活状况,展示了我省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丹江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伏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河南小秦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阳董寨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河南太行山猕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尧山风景名胜区等自然保护地的自然风光。


摄影作品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现场和河南省省政府巡展期间,得到了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黄润秋副部长和黄强常务副省长、戴柏华副省长的高度评价,领导们认真询问作品拍摄环境、动植物生活状况和自然保护区保护现状,黄润秋副部长和黄强常务副省长不禁驻足拿出手机拍照。大量观众在摄影作品前认真观看、赞不绝口。


后续,我们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开展我省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专题摄影展优秀作品巡展活动,并通过活动开展,让更多群众了解我省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激发全社会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美好情怀,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河南贡献更大的力量!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