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分类 > 机关党委(党群工作处)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9-01468 分类: 环境管理政务信息\党建管理
发布机构: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发文日期: 2019-05-16
名  称: 中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党[2019]67号 有 效 性: 生效

中共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开展“七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政建设环保局,厅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使命,奋发有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积极进取、建功立业,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经厅党组研究,决定“七一”前后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奋进新时代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作风转变年”“能力提升年”活动,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为重点,以“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大力开展主题党日、文艺作品征集、环保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等系列活动,弘扬革命传统,牢记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投入到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党日活动主题,深入开展形式灵活、丰富多彩、富有活力的学习实践活动。要在不失“党味”“原味”的前提下,积极创新方式载体,努力提升质量和效果。在具体组织形式上,可采取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专家专题辅导和集中学习讨论等学习方式;也可采取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组织重温入党誓词等有仪式感的方式;还可组织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慰问老党员、结对帮扶送温暖等,通过体验式、下沉式、互动式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强化党性教育,锤炼党性修养,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弘扬革命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奉献,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入党誓言。

(二)开展摄影、书法、征文作品征集和演讲朗诵活动

1. 广泛开展摄影、书法、征文征集活动。以“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廉洁文明好家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和家属中开展摄影、书法、征文征集活动(方案见附件1),要求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创意新颖、富有感染力。届时,从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中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开展“笔墨书廉洁,丹青扬清风”文化走廊建设,利用宣传栏、文化室、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展示广大干部职工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文艺风采,形成富有时代精神的机关文化。

2. 开展征文演讲朗诵活动。从征集优秀作品中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组织开展演讲朗诵活动,通过演讲朗诵的形式,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形成蓬勃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1. 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会。以“省直好人—顿涛”同志自身工作经历和志愿服务经历为聚焦点,联合博学路办事处,依托道德讲堂、报告会、宣讲会等载体,组织开展省直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向省直单位和高校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学生传播环保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和鼓励社会公众增强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人人宣传环保,积极主动投身生态环保公益事业中,共助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2. 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岸滩清理活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志愿者服务队将会同全社会热爱公益关注环保的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组织在黄河湿地等地开展垃圾清理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四)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1. 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开展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大力营造学的氛围,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党务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建设高质量党建引领环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2. 开展大比武、大练兵行动。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开展环境执法、环境监测大比武、大练兵活动,通过实战练兵、竞赛比武、培训指导、组织学习、督查抽查等多种形式,全面提高环境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执法能力水平。

三、活动时间

2019年5月中旬至7月底

四、参加人员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好“七一”系列活动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积极参与,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系统迅速掀起活动热潮。

(二)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精心制定活动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把活动的过程作为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工作质量和展现自我精神风貌的过程,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重视和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积极运用微信、微博、互联网等媒体的作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宣传活动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以及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系统内凝聚对党忠诚、为民奉献的干事热情,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四)严守纪律,勤俭节约。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坚持廉洁、文明、节俭、适度的原则,策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相关纪律规定,严禁以“主题党日”名义组织党员外出旅游或变相旅游,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党员参加支部党日活动情况应作为日常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各级党组织将活动开展情况文字材料及图片于7月底前报厅机关党委,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gdw9075@163.com。

 

附件1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书法、征文征集活动方案.pdf

附件2 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书法、征文征集活动登记表.docx

 

2019年5月15日

主办:机关党委                          督办:机关党委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19年5月15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