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业务信息公开 > 自然生态 > 生态创建

生态环境厅积极推进生态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2-21 21:54打印页面

2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座谈会,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洛阳等9个省辖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兰考、汝州等15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局(环境保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如何推动我省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助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由生态处刘一凡处长主持。

王朝军副厅长指出,近年来,我省以生态县创建为载体,立足细胞工程,狠抓工作基础,不断推动生态示范创建工作,虽然创建区域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生态创建的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显现,但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宣传发动不够、创建热情不够、激励政策不够、跟踪问效不够、思想认识不够的问题仍然存在,尤其是思想认识问题已经成为目前制约和限制我省示范创建工作的最大问题。对此,各地要认真对待,要把生态示范创建工作作为检验污染防治攻坚成效,扩大生态环境容量的有效载体,放到重要位置、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实效。

王朝军副厅长强调,2019年各级要围绕生态示范创建,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做好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力争创成1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1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二是制定出台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创建指标,全面启动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创建工作,力争创建4-5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三是研究出台推动生态示范创建工作的配套措施,争取财政支持,设立省级生态示范创建奖补资金,对开展生态示范创建工作的地区进行奖补;研究将示范创建工作与污染攻坚工作和年终目标考核相结合,体现生态示范创建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互促互助。

参会同志普遍认为,生态示范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助力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现实需要,是改善城乡环境状况打造美丽河南的有力抓手。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坚决抓实抓好生态示范创建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积累经验、树立标杆、做好引领。座谈会气氛热烈,讨论深入,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