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分类 > 土壤生态环境处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9-00370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污染防治
发布机构: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发文日期: 2019-02-15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征集立法解决土壤污染防治问题、建议和相关资料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办[2019]28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征集立法解决土壤污染防治问题、建议和相关资料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生态环境(环保)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政建设环保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土壤污染防治,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依法实施,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解决土壤环境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化解土壤环境风险,构建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土壤环境管理格局,实现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制定《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列入省人大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为做好条例立法工作,现征集各地在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议和相关资料,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3月15日

二、征集内容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需要细化的条款和内容。

2. 各地存在的土壤污染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存在的法律法规障碍、缺陷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疑惑,为此需要地方立法予以明确的内容和规定。

3. 完成好《条例》立法的工作建议。

4. 各地为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已制定出台的法规、政策等规范性文件。

三、有关要求

1. 各地应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土壤污染防治法》,吃透法律精神,在此前提下,梳理本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本着依法行政的原则,提出可操作的问题解决建议。

2. 各地要广泛征求意见,归纳汇总并反馈。

3. 请将有关建议于3月15日前书面反馈省生态环境厅,同时电子版发至邮箱,法规、政策等规范性文件邮寄至省生态环境厅。

四、联系方式

地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联系人:杨云涛    0371-66309593

邮  箱:hntrb2016@163.com 

2019年2月15日

 

主办:土壤管理办公室                    督办:土壤管理办公室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19年2月15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