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环境保护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环境执法监管信息

河南牧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环境问题查处情况信息公开表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8-11-30 17:52打印页面

 

环境污染投诉案件处理情况信息公开表

 

 

*案件名称

河南牧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环境问题举报

企业类别

国控

 

省控

 

其他

1.  在所属类别后打钩;

2.  如属国省控企业应在录入系统时进行关联。

*案件来源

厅信访办转来群众信访投诉件

*反映问题

1. 河南牧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证生产甲磺胺,废水去向不明,这个问题已反映多次。

2.平煤神马集团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废水排放和处理也是有问题的,这个国企应该是保护的,但是要限产,给予排废指标,排多少废,生产多少量。

3.我们河南废水乱排的黑工厂,比如通许明阳和新乡辉普。

*是否属实

*是否重复举报

*查处情况

一、涉事企业基本情况

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主要涉及河南牧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开封通许县阳明实业有限公司和新乡市辉普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一)河南牧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延津县产业聚集北区,法人代表程全会,该公司年产300吨(折百)邻磺苯甲酰亚胺项目在2016年新乡市清理整改环境违法违规建设活动中被列入整顿规范类项目。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豫环明电〔201633号)和《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实施意见》(豫环明电〔201622号)文件要求,201611月编制了《现状影响评估报告》,经延津县环保局局长办公会集体讨论决定,在延津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公告并进行了环保备案。

(二)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开封市郊区汪屯乡(开封市精细化工园区),法人代表杨国新,该公司9900/年糖精钠技改项目,于20141231日经河南省环保厅环评批复(豫环审〔2014610号);2015615日经开封市环保局批复试生产(汴环评试〔201578号);201611月,经开封市环保局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公示公告后进行了环保备案。

(三)通许县明阳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通许县产业集聚区园区南路,是一家研制、生产医药中间体和其他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企业。该公司年产40008-羟基喹啉及下游产品项目于2009年经开封市环保局批复(汴环监表〔2009154号),2012年经开封市环保局验收(汴环监〔201221号)。其年产2220吨医药和农药中间体项目于20147月开始建设,2016年经开封市环保局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公示公告后进行了环保备案。

(四)新乡市辉普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洪洲乡产业集聚区,法定代表人郭海凤,总投资9000万元,占地面积约50亩,年产6000吨邻甲酸甲脂苯磺酰胺项目于2014年经新乡市环境保护局批复(新环〔2014413号),目前因资金链问题,已停止建设。

二、现场调查情况

(一)河南牧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产品为邻磺苯甲酰亚胺,产生废水包括含铜酸性废水、酸析废水和抽真空外排废水。含铜酸性废水是由置换工序产生的,送减压蒸馏釜内蒸馏,经重氮化工序回用,循环使用不外排;酸析废水来自酸析工序,经中和后送减压蒸馏并冷凝回收,冷凝水回用于生产;抽真空外排废水送到酸析废水治理工序,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该项目产生废水均回用于生产,不存在废水去向不明的情况。

(二)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以甲苯、氯磺酸为原料,生产糖精钠、无水糖精钠、高纯糖精钠等系列产品。建有一套5000/日废水处理系统,系统工艺为预处理、高负荷活性污泥、短程硝化、砂滤、碳滤和臭氧。1031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厂区废水处理站运行正常,生产用废水经厂区废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开封市精细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做进一步处理,排放标准执行《化工行业水污染物间接排放标准》(BD41/1135-2016)。2018912日第三方检测报告显示化学需氧量为171毫克/升、氨氮为4.97毫克/升(化学需氧量≤300毫克/升、氨氮≤30毫克/升),未超标。

(三)通许县明阳实业有限公司。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产冷却循环水、地面冲洗水和工艺废水,建有200/日污水处理站,污水站处理工艺为高级氧化、吹脱塔、上流式厌氧污泥床反应器、接触氧化、吸附过滤,废水经处理后排放进入涡河西支河。该企业已于20185月停产,无生产及废水外排情况。

(四)新乡市辉普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因资金链问题,目前只建设完成厂房框架,生产设备未安装,不存在废水外排问题。

*反馈情况

匿名举报

责任处室

监察四处

办理人员

领导审签

处长审签

 

 

分管副总队长审签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