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185040/2018-02814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监察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8-09-30
名  称: 环境执法大练兵简报第二十八期
文  号: 有 效 性: 生效

环境执法大练兵简报第二十八期

商丘市环境保护局开展环境问题紧急大排查活动 全员实战练兵

9月13日凌晨,商丘市环保局根据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和9月12日晚省环保厅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连夜制定了《关于印发商丘市环境问题紧急大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决定自2018年9月13日开始,集中一周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问题大排查活动,全员实战练兵。大排查活动采取市局领导分片督导,县(市、区)交叉互查,市局重点暗查和集中督查形式进行,市局暗访组由市环境监察支队负责。9月13日上午11时,十个交叉互查组300余名环保执法业务骨干迅速集结到位,陆续奔赴被检查地,下午3点40分工作组全面进入企业。

此次大排查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排查持续整改问题进展情况;二是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三是“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四是黑加油站和加油车取缔情况;五是在线监控超标企业查处整改情况;六是物料堆场“三防”措施落实情况;七是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八是各县(市、区)其他突出环境问题。

此次大排查按照全面排查,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的原则,着力发现全市存在的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分析研究问题根据,锻练执法人员实战本领。大排查结束后将督促县(市、区)进一步梳理污染防治思路,强力推进精准治污,依法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震慑力度,推动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报: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省环境保护厅

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政建设环保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