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185040/2018-02813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监察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8-09-30
名  称: 环境执法大练兵简报第二十七期
文  号: 有 效 性: 生效

环境执法大练兵简报第二十七期

新乡市环境保护局持续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严惩违法企业

为切实做好强化督查组交办问题的整改工作,新乡市在全市环保系统持续开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联合行动,并在活动中实施环境执法大练兵,全市抽调环境监察业务骨干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强化督查组前期交办的问题整改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核查,并严格按照销号标准进行“预销号”,尤其对强化督查组第1、2轮未销号的环境问题作为重点督查对象,确保销号率100%。对于达不到“预销号”标准的环境问题,责成相关县(市)、区进一步采取措施,减少督办问题数量,确保不以改代罚、以罚代改、以罚代刑。

  截止目前,全市结合大练兵活动,开展各项执法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383人次,检查企业876家次,发现98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其中立案96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84份,下达罚款总额424.906万元。按照《环境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查办的环境违法案件中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件5起,行政拘留5人。市、县两级环保部门与公安机关多次联合执法,环境违法行为联合行动成效显著,集中查办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有效震慑环境违法企业。

 

报:生态环境部环境监察局、省环境保护厅

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环境保护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政建设环保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