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5185040/2018-03316 分类: 环境管理政务信息\党建管理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8-06-18
名  称: 关于切实加强2018年“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
文  号: 豫环纪[2018]7号 有 效 性: 生效

关于切实加强2018年“端午”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

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近日,中纪委、省纪委就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发出通知,对“端午”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出明确要求,根据有关通知精神,结合省环保厅实际,就 “端午”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搞好学习教育。各处室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6月12日公开曝光的《关于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和《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豫纪通〔2018〕8号)、《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五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豫纪通〔2018〕9号),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对照查摆,严守有关纪律,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二、紧盯关键问题。“端午”期间,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使节日成为正风肃纪的“加油站”。要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严防超标准接待、无公函接待,严防借公务之机参观旅游;要紧盯公车私用,除值班、督导检查等公务用车外,其它公车一律定点封存;要紧盯私车公养,公车加油卡节日期间有异常加油情况的,要及时了解澄清情况,发现违规违纪的,及时查处;要紧盯违规接受礼品土特产、大办喜庆事宜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严查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

三、及时报告情况。“端午”期间,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及时报告驻厅纪检组;节后6月21日前,要将本单位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简要情况报驻厅纪检组。

 2018年6月14日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8年6月14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