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机构分类 > 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8-01317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8-05-23
名  称: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武陟至云台山高速公路项目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函
文  号: 豫环函[2018]101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武陟至云台山高速公路项目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函

河南武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武陟至云台山高速公路项目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保验收申请》等相关材料收悉。2018年4月12日,我厅组织相关单位对该项目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及配套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该项目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竣工环保验收事项已在我厅网站公示期满。经研究,提出验收意见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武陟至云台山高速公路项目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武陟县和新乡市辉县市境内,路线走向由南向北方向,起自焦作市武陟县圪垱店乡牛庄村,止于修武县方庄镇赤庄,路线全长36.93公里。路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服务区1处、收费站2处。

项目环评报告书于2012年10月经省环保厅批复(豫环审〔2012〕215号)。项目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2016年11月通车试运营。

二、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落实情况

1. 噪声污染防治设施。对沿线8处声环境敏感点设置了声屏障。

2.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收费站、服务区设置了垃圾收集设施,生活垃圾等一般固废定期集中清运处置。

三、验收监测情况

现状监测及类比测算结果显示,各声环境敏感点噪声监测或类比监测值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相应标准要求。

四、验收结论和后续要求

该项目基本按照环评文件及其批复要求,配套建设了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满足相应标准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运行后,应加强对沿线敏感点噪声跟踪监测,对超标敏感点及时采取有效降噪措施,避免发生噪声扰民现象;对服务区加油站和车辆维修产生的废油渣、废机油等危险废物,严格落实危险废物储存、转移等相关管理制度要求,严禁随意处置;加强应急管理,落实应急预案,定期进行演练,有效防范环境污染事故。 

                            2018年5月23日

抄送:省环境监察总队,焦作市环保局、新乡市环保局。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                   2018年5月23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