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文件 > 豫环审 > 2017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7-03266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核与辐射安全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7-12-29
名  称: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新乡封丘文岩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文  号: 豫环审[2017]264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新乡封丘文岩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新乡供电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由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新乡封丘文岩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版,以下简称《报告表》)和河南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关于《报告表》的技术评估报告收悉,该项目环评审批事项已在我厅网站公示期满。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内容和总体要求

(一)新建文岩110千伏变电站工程

站址位于新乡市封丘县黄德镇文岩村东侧约200米,西围墙距省道219公路约80米,北围墙距生产路约65米。终期主变容量为3×50兆伏安,一期1×50兆伏安,户外布置。110千伏出线终期4回,一期新建2回。

(二)配套110千伏线路工程

1.新建110千伏孔长线(长垣变侧)改接入220千伏越翎变线路工程:线路起于110千伏孔长线68号杆,止于220千伏越翎变电站,新建线路路径全长约10.9千米,全线同塔双回架设,双侧挂线(本期一回,备用一回),其中位于封丘县境内线路长约为9.6千米,位于长垣县境内线路长约1.3千米。

2. 新建110千伏孔长线(孔雀变侧)改接入110千伏文岩变线路工程:线路起于110千伏孔长线34号~35号杆之间,止于110千伏文岩变电站,新建线路路径全长约1.6千米,双回路架设,双侧挂线(本期一回,备用一回),全线位于封丘县境内。

3. 新建110千伏文岩变电站T接孔越线工程:线路起于110千伏孔越线11号~12号杆之间,止于110千伏文岩变电站,新建线路路径全长约7.7千米,双回路架设,单侧挂线,全线位于封丘县境内。

工程投资6120.1万元,环保投资69.5万元。

该项目在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后,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和控制,主要污染因子能够达到相应标准要求。因此,我厅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和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须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项目建设中应认真按照《报告表》和本批复的要求,确保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得到落实。

(二)严格落实防治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等环保措施,确保线路两侧和变电站周边区域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符合环境影响评价执行标准。

(三)变电站应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变电站厂界噪声、变电站周围各功能区噪声、线路两侧噪声,符合环境影响评价执行标准,防止噪声扰民。

(四)变电站生活污水经处理后用于站区绿化或定期清运,不外排。变电站设置足够容量的事故油池,产生的废变压器油等危险废物应交有资质的单位妥善处置,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五)线路与公路、电力线等交叉跨越时应按规范要求留有足够的净空距离;线路应尽量远离城镇规划区、居民区、学校、自然保护区等环境敏感目标;线路经过林地时,应采取较小塔型、高塔跨越及加大铁塔档距等措施,选择影响较小区域通过,以减少占地和林木砍伐,防止破坏生态环境和景观。

(六)加强施工期的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采取有效防尘、降噪措施,不得施工扰民。

三、项目建设应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编制验收报告。经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投入正式运行。

四、建设及运营单位应建立环保管理和监测制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各项污染因子达到标准要求;制定详细风险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发生事故时可及时得到妥善处理。

五、我厅委托河南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新乡市环境保护局、长垣县环境保护局负责项目施工和运营期的环境监察工作。

六、本批复有效期五年。本项目自批复之日起五年后开工建设的,应报我厅重新审核。本批复生效后,建设项目的地点、工艺、规模等发生重大变化时,应重新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我厅审批。

 

 

2017年12月18日

抄送: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新乡市环境保护局、长垣县环保局、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