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 > 环境宣传教育
索 引 号: 005185040/2017-00561 分类: 环境管理业务信息\环境宣传教育
发布机构: 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发文日期: 2017-06-01
名  称: 工作简报2017年第6期
文  号: 有 效 性: 生效

工作简报2017年第6期

2017年第6期(总第200期)

河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2017年5月23日

【宣教要闻】

★ 河南省大力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

【工作动态】 

★ 卢氏县环保局开展“环境进校园 绿色我先行”活动

【宣教要闻】

河南省大力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精神,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力攻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掀起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潮,省委宣传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整合媒体资源,全力助阵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方案共安排了11项具体任务。

    《方案》要求各宣传媒体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实现年度或阶段性工作目标,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采取的有力举措、实际成效和典型经验等方面开展宣传。如开设“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栏等。要组织记者深入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攻坚第一线采写新闻,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系列深度宣传报道活动。

    政府有关部门要及时公布全省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及攻坚战阶段性战果,做好重点时段、重点任务、重点区域污染防治的解疑释惑和舆论引导工作,曝光典型环境违法行为和案例,强化有奖举报宣传,以强大的舆论力量推动攻坚工作落实。

    《方案》要求各级媒体要以大力宣传政府部门整体作战、合力攻坚,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治理环境污染的生动局面、典型做法以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为导向。持续开展“厅局长、市县长面对面”访谈。邀请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成员单位的厅局长或有关市、县长走进直播间,向公众介绍本部门本地区本行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进展情况、下步打算和相关政策措施。

    社会各界要深入宣传环保科普知识,通过举办各类环保知识讲座,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科普活动,制作宣传标语口号,推送环境污染防治文化宣传产品等形式,提高全民环保科学素质。各地要结合省委宣传部开展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工作者采风创作活动、省妇联开展的“美丽河南巾帼行”系列主题活动、团省委开展的“助力环境攻坚,全民共同行动”系列广场活动、团省委和省教育厅开展的“绿风尚”、“小手拉大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及省总工会开展“美丽河南,职工先行”等系列宣传活动载体,努力打造浓厚的环境宣传氛围,为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顺利进行提供舆论保障。

【工作动态】

卢氏县环保局开展“环境进校园绿色我先行”活动

    5月16日,卢氏县环保局在东城二小开展了“环境进校园绿色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三门峡市环保局法宣科讲师常虹受邀参加,该校师生和职工80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活动在学生宣读环保倡议书中拉开帷幕。环保局工作人员通过与学生做游戏、知识问答等现场互动的方式介绍了环境污染的成因、分类、危害以及如何从点滴做起来保护环境,一个又一个生动的环保小故事通俗易懂,却让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学的受益匪浅。讲座最后,由环保局志愿者服务队向每一位学生分发环保购物袋和环保知识手册。活动现场共计发放环保宣传品900份。

    这次活动拉开了卢氏县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像节水、节电、节约纸张、绿色出行、不燃放烟花爆竹等这些小事做起,做环保的践行者,同时还要积极做环保宣传员,分享和传播自己学到的环保科学知识,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让美丽卢氏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报:环境保护部潘岳副部长,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环境保护联合会,省环境保护厅李和平厅长、宋丽英副厅长、王喜云纪检组长、王朝军副厅长、师伟副厅长、焦飞副厅长、郭建玲副巡视员、李维群总工程师

    送:省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发:各省辖市、直管县(市)环保局长、主管局长、宣教科(宣教中心)

    联系人:李红霞;    电话:0371—66309506;   邮箱:xuanjiaoxinxi@163.com

    地  址:郑州市顺河路1号省环保宣教中心        邮编:450004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